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個股研究: SOHO中國 II [發展模式]


如股神畢菲特所言,看待股票投資若能以自己做生意般了解其詳,則就算未能事半功倍,也心安理得!

對於SOHO中國的最大風險之一: 未能拿取優質的地段發展,一直放心不下。但最近收集得來之消息加上反復思量,我想我可以放心把它作重點投資了。

我相信SOHO中國的發展模式大致如下:

1) 透過正式的土地拍賣,從市場上以競價方式取得項目發展
2) 透過與土地發展權擁有者共同合作,以SOHO的品牌及中國商業項目建設的經驗及並優秀的銷售團隊一同發展,達到雙嬴局面 -- 土地發展權擁有者能增加土地價值,SOHO中國則有土地項目發展
3) 透過收購其他的沒有競爭能力土地發展公司以取得其優質地段項目,改造及加以發展

而第2項正正是SOHO中國能充分發揮其優點之所在: 品牌! 加上其他土地發展權擁有者更希望與SOHO中國合作,原因在於管理層的項目發展經驗、及其誠信,都增加合作成功雙嬴的機率! 這模式亦能降低土地成本過高的問題,以保持毛利

維持原來估價: 9.48元是理想的收集價格

[參考資料]
潘石屹首次袒露兩次上市曲折 (重點資訊在於最後一段)
改變慣有策略主攻土儲 SOHO中國"不爭地王"

2 則留言:

變幻原是永恒 說...

呵呵, 我對老潘還是有信心的, 光是3里屯這項目已經可以為soho帶來50多億的純利了.

有錢就不會沒有地的^_^, 北京的地還是蠻多的

tabo 說...

thanks for sharing
i m still studying all the information about beijing before i buy mor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