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市場見聞 II

因為美國那方的經濟危機,令香港股市引發一連多天的恐慌性拋售,指數低見24,000點。
朋友在這幾天不斷的來電詢問怎麼辨? 我們要做的,不是看自己的財富與從前高點比,損失了多少。做的是要再問自己所選的投資基本因數,外在環境有變嗎?

410 Soho中國: 
這項投資是因為北京的配套飛快的發展,奧運因素會令世人了解到中國驚人的發展速度! 有人會認為奧運過後樓市會大跌,我則預期因為市場的不斷開放,從奧運加深了世界對中國的能力認知、了解,對在中國首都北京投資發為試點更吸引! 從外國以奧運為名的參觀團到達北京新3號機場的那一該開始,他們便知道北京這地方是多麼的與別不同。

另外,政府對銀根的收緊意慾何為? 只是不希望因為市場過度興奮投資中國,沒有市場的調節令非優質的投資、發展持續而對資源、時間值的浪費。而對於內需的發展與投資不正是政府希望加大發展嗎? 中國的商業發不會因為銀根的收緊而大幅放緩! 加上Soho的往續顯示它的銷售團隊比其他的有好的表現。因此,決定仍然持有。

補充: 天街項目對SOHO中國的價值是舉足輕重的。以商鋪的租金是一天38元/平方米計,在繕後的前門大街兩側將共有近300家店舖,商業面積八萬多平方米中,每年便能給SOHO十億多(38 x 85,000 x 30 x 12)的穩定現金流! 它正如旺角的商鋪般,任誰在中國開店的也希望天安門的前街當眼的放上自家公司的名字作廣告傳播之效! SOHO中國的以往平均經營毛利也只是十二億元人仔。若是項項目成功,便能確定它的歷史遺止商業街的這發展模式可行!

2628 中國人壽:
有基金朋友提意我考慮購買基金。我會問他世界未來十年經濟增長最快的頭五位會是那? 不同人會有不同的選擇,但十居其九也會把中國選入內。而經濟的發長最能受惠的會是那行業? 開始時可能有機械、汽車,但真的能長時期與經濟發長相關成長的,金融必不缺少! 而其從美國的歷史可見,保險又比銀行業優勝! 那眾多保險公司中,央企中國人壽又比平保更能在中國這個半市場自由的環境中有競爭力。那,我的基金會是中國人壽,它會幫助小股東們有中國未來十年中取得既不同且吸引的投資項目。它的成長,便取決於它選擇的投資了...這是決定再否把金錢投資於這基金的條件!

1880 百麗:
與前文一致,它的縱橫一體的方針既能充份運用資源也能加快發展的步速。市場中沒有另一家企業有類似的經營模式。要注意的是當新勞動法生效後企業的成本會增大幅增加!能有效運用手上資源是各中國企業能在這兩年內持續成長的關鍵。

與李寧,安踏比較,人工薪金佔總成本如下:


人工薪金/總成本比(2006)經營利潤率(2006)
人工薪金/總成本比(2005)
經營利潤率(2005)
人工薪金/總成本比(2004)
經營利潤率(2004)
1880百麗
14.2%
16.08%
18.8%
16.42%
15%
10.97%
2020安踏7.7%
11.84%
5.5%
7.49%
3.3%
NA
2331李寧9%
12.46%
9%
11.03%
?9.65%
210永恩17.94%
12.65%
19.65%
12.16%
?13.07%
589寶姿19.88%
26.85%
15.9%
21.28%
?20.43%

與美國股市的decoupling何時發生?我相信當各公司公怖驚人的成長業續便會開始。那這段時間前,是我再收集它們的時候。

3 則留言:

變幻原是永恒 說...

我想在Soho公布業績前, 買返一些, 現在的股票應該算是有價值了.

Feybian 說...

今天上午回升至5.5了,如果不是因為不想過度集中於中國地產,HKD 4.5 是一個十分吸引的價錢.

收購了天街後從其店舖租金的收入便有起碼有十幾億...點計起碼都唔只4.5啦掛

2007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便可知道Soho 的物業吸力, 售價都是在極高水平. 我十分欣賞Soho 的銷售團.

tabo 說...

the market is so hysterical
410 is $6.6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