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星期六

招商銀行券商集合理財託管業務獨佔螯頭

www.cnfol.com 2007年08月08日 14:16 搜狐理財

  今年上半年,證券市場的火爆不僅使券商獲得了豐厚的經紀收入,集合理財(相關:證券 財經)業務的快速增長也給創新類券商帶來了額外的驚喜,而開展券商集合託管業務的各家銀行也增加了新的利潤增長點,招商銀行就是今年券商理財託管業務發展的最大受益者。

  記者從招商銀行總行了解到,截至2007年6月29日,券商集合理財產品有24隻,資產凈值總額達689.48億元,較去年末大增300億,增幅達43.51%。其中招商銀行託管的券商集合理財產品達到248.97億元的規模,較今年初增長了111.27%,資產凈值和產品數量的市場份額分別達到36.1%29.2%,成為業內券商集合理財產品託管的領頭羊。

  招商銀行的券商集合理財產品託管業務之所以發展迅速,得益於合作券商品牌突出、產品靈活創新、託管服務優質等綜合因素。該行在券商集合理財業務起步之初,就預見了這一市場發展前景,極早地與部分品牌突出的證券公司——國泰君安、廣發、招商、華泰證券開展合作,率先推出規範性、集合理財產品。根據市場及客戶的需要,該行利用理財產品設計的靈活性,與券商共同創新產品,設計出不同風格的理財產品,為投資者提供較穩定、高回報的產品,積累了券商理財託管業務的經驗,也提升了託管效率和服務水準。

  券商集合理財產品不僅拓寬了招商銀行的資產託管領域,成為支撐其託管業務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也培育出一批認同券商集合理財產品的銀行客戶群, 為促進招商銀行資產託管業務的進一步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沒有留言: